【2022杏輝宜蘭永續城鄉馬拉松】因疫情延期辦理 相關後續處理公告

原訂4/23(六)登場之【2022杏輝宜蘭永續城鄉馬拉松】,受近期台灣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期至10/29(六)舉辦,以下為參賽跑友退費相關事項:

本次活動延期退費於4/15~5/16開放申請,辦法適用教育部體育署公告大型活動受疫情影響之退費辦法,退報名費之70%(運費依最後實際宅配人數門檻差額進行退費),如需退費者請填寫退費Google表單,退費作業時間自5/23起陸續退費。

另4/11前因個人原因無法參賽申請退費者依大會競賽退費辦法辦理,不適用本延期退費方案。

另外協助賽事退費但有安排宜蘭旅宿的跑友,主辦單位已透過相關單位通報飯店及民宿業者,同意轉單到10/29賽事期間或無法參賽時的無條件退費方案,請消費者自行先向原訂單位連絡退費事宜。若有業者不願配合者,可以在退費Google表單中填寫詳細資料,主辦單位將透過相關單位協助。

常見問題

Q1:如果我是在公告延期之前就申請退費,還要再填一次表單嗎?

A1:若您已於4/11之前就已填寫大會退費表單,就不需再填寫一次退費表單,會依照原先大會退費規則於原活動日期4/23後一個月內進行退費。

Q2:如果我於4/11之前因個人因素申請退費,但因活動延期又能參加此賽事,我該如何處理呢?

A2:若您有此需求,歡迎致電02-8772-1035說明,我們會將您的退費申請取消,視為參賽跑友。

Q3:我如果之前沒有報名到此賽事,想再報名可以嗎?

A3:本賽事預計會在5月中下旬重啟報名,屆時會有更詳盡的公告,還望跑友耐心等候。

Q4:若我於4/15後申請活動延期之退費,請問我什麼時候會收到款項呢?

A4:主辦單位會於5/23起一個月內陸續進行退費作業,再麻煩有申請退費之跑友耐心等候;若於一個月內還未收到退款,再麻煩致電02-8772-1035回報。

Q5:若我可以繼續參與此賽事,沒有申請退費,那我的物資什麼時候會拿到呢?

A5:物資的部分,基於倉儲及食品安全,會於6月開始陸續寄送,再麻煩各位跑友妥善保管,若有遺失者活動當日會額外收取補發費用(號碼布50元,晶片150元),還望跑友配合。

Q6:早鳥禮兌換券的期限到期了怎麼辦?

A6:原定前3,000位報名之跑友有早鳥禮的部分,大會為鼓勵跑友留下來繼續參與本賽事,加碼只要是沒有申請退費的跑友,皆可獲得加贈之早鳥禮兌換券,憑本早鳥禮兌換券(基於本賽事環保理念,逾券上標註之兌換日期仍可正常使用,不再重複印製),於收到後至10/31期間內至亞典菓子工場總店(宜蘭縣宜蘭市梅洲二路122號)皆可兌換,詳細辦法請參閱早鳥禮兌換券公告(第2點除外)。

Q7:我有申請退費,但收到的款項數字對不起來?

A7:本次退費公式為〔報名費+晶片押金+接駁車(如果有的話)〕*0.7+運費;若您使用動滋券付款,恕無法退還動滋券金額,詳情請見動滋券說明網站查詢,退費公式為〔報名費+晶片押金+接駁車(如果有的話)-動滋券〕*0.7+運費。運費退費標準,個人或團報運費退費,依最後實際宅配人數門檻差額進行退費:若您從原先團報3人退費1人變為團報2人,運費從315元變成115元,退200元;若您從原先團報11人報名退費1人變為團報10人,運費從515元變成315元,退200元,依此類推(31改30、61改60、101改100等),個人報名運費將全額退還,其餘條件者不進行運費退還。若有疑慮,請致電02-8772-1035,將由客服人員為您釋疑。

※更新:原依規定,報名費總額亦包含晶片押金及接駁車費用退還70%,為體恤跑友,晶片押金及接駁車費用全額退費,但報名費仍維持退還70%,還望各位跑友諒解。新退費公式為:報名費-動滋券(如果有的話)*0.7+晶片押金+接駁車(如果有的話)+運費。

Q8:我有旅宿的問題,大會可以如何協助旅宿?

A8:請各位跑友自行先向原訂單位聯繫退費或換宿事宜,溝通後若有無法換宿或全額退費之情況時,請於Google表單第2頁填寫詳細情形,大會會有專人協助溝通;另透過訂房平台下單者請把握3-7天的免費退訂規定,主辦單位沒有辦法直接與各訂房平台協調,還請各位跑友見諒!

10月中下旬將是蘭陽溪河畔芒花盛開的季節,我們選擇於此時重啟活動,盼望與所有跑友一同體驗宜蘭之美,還望各位舊雨新知,一起享受此次【2022杏輝宜蘭永續城鄉馬拉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