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特寫 杏輝醫藥集團李志文董事長

李志文先生,出生於宜蘭縣冬山鄉, 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畢業後,即投入藥界,先在美商藥廠服務,有感於國人重洋輕土的用藥觀念,決心開創一個具備國際品質水準的國產藥廠,遂於1977年選擇回到家鄉創立杏輝藥品,歷經多年奮鬥,終於開拓出跨國的醫藥集團。

李董事長,秉持著回饋鄉里的信念,培育優秀運動人才,持續贊助宜蘭縣政府所舉辦各項全國性大型運動賽事(全運會、全中運、全原運等),同時提供縣內各中等學校與大學體育校隊營養品,希望宜蘭縣籍的選手們在平時的基礎訓練與體能加強中補充必要的營養,在競賽中都能有亮眼的表現,爭取最高榮譽。

健康的產業支持健康的運動,杏輝曾贊助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極地超級馬拉松選手林義傑等人。身為在地企業,李董事長也一直希望多為家鄉盡心力。宜蘭向來以好山好水吸引無數國內外觀光客,但在觀光之外,宜蘭縣政府也積極舉辦各種運動賽事,希望吸引更多愛好運動的人士,結合企業一起打造好山好水好健康的城市。近年來路跑運動方興未艾,想像著跑在宜蘭田園美景,聽著潺潺的溪水,吸著新鮮的空氣,正是一種享受,今年杏輝與宜蘭縣政府共同舉辦『杏輝宜蘭永續城鄉馬拉松』比賽,期待各地跑友都能來宜蘭一起同享宜蘭的山水,創造最佳成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