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品牌馬拉松 2022 啟動 三大公益永續目標

隨著運動休閒的興起,宜蘭也成為各項路跑、單車…主辦單位選擇辧理賽事的地點。但唯一可惜是沒有一場由宜蘭縣政府主辦的馬拉松賽事,經2020年的試辦,宜蘭縣政府在杏輝醫藥集團熱情加入後,第一場以『宜蘭永續城鄉』為品牌的馬拉松將在2022年啟動。『2022杏輝宜蘭永續城鄉馬拉松』代表宜蘭縣政府守護這塊土地永續發展的堅持,永續城鄉將從『健康永續』、『環境永續』、『奧運光芒永續』三大公益目標前進。

公益目標一:杏輝醫藥集團投入三年打造『健康永續』全民運動

陪著台灣民眾走過40年杏輝始終以「大眾的健康,杏輝的理想」為理念的杏輝醫藥集團,更關注消費者追求 「健康生活」 的目標。為倡導聯合國的SDGs「確保健康及促進各年齡層的福祉」,特別與宜蘭縣政府合作推動『2022杏輝宜蘭永續城鄉馬拉松』以三年800萬的投資,為宜蘭縣的運動促進、環境及社會健康、扶助弱勢學生盡一份心力。

公益目標二:奧運光芒永續 你跑步就能提攜潛力國手

2021年是宜蘭子弟光耀鄉里的一年,從體操李智凱的體操及桌球林昀儒的精彩表現,我們希望延續您對運動熱情及選手支持。您參加本場報名費的5%我們將做為「奧運光芒永續基金」,委託承辦單位之一的宜蘭縣體育會發掘優秀基層選手培養植進軍亞奧運,延續台灣之光。

公益目標三:好山好水『環境永續』 你跑步即可守護宜蘭之美

宜蘭因為三面環山一面向海的地理優勢,加上平坦的蘭陽平原,一出雪山隧道,就能感受宜蘭「天藍、地綠、視野遼闊」的舒適感,每年都吸引900萬人次到宜蘭觀光旅遊。為接續2022宜蘭有感好生活──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您參加本場報名費的5%我們將做為「環境永續基金」,由本次活動承辦單位之一財團法人宜蘭城鄉美學基金會一起推動環境美化、環境永續工作。